close

 為了滿足老公的胃呢~~

老婆我呢~都要認真的想想菜單

因為我不希望一成不變啦!

這一次想試試看用微波爐炒飯

因為本人很愛亂搞~哈哈~~

依稀有點印象~看到有人用微波爐炒飯

再上網搜尋一下~~還真的有呀!

大概了解一下網友的作法後~~小女子我要來嘗試看看囉!!


材料:雞腿肉丁、青江菜、雞蛋兩顆、飯

       (這些都是之前買的食材啦!!只有這些東西~所以都派上用場了!!)

調味料:日式醬油、鮮味炒手、米酒、香油

          (我的調味料真的是一成不變呀!!因為在研究室裡沒太多的空間

           跟金錢買其他的的東西啦!所以這些東西就加減用囉!)

步驟:

1.雞肉丁用醬油、鮮味炒手、米酒先醃個10分鐘,再放入微波爐微波10分鐘

2.米飯是之前是先煮好冰在冷凍庫的,取出加入少量的水先微波個5分鐘,因

  為上次太貪心了@@,明明煮飯鍋就沒那麼大,硬是被我塞進了四杯半的米

  (我的杯子還不是普通的米杯,比一般的米杯稍稍大了點),所以有的飯沒有

  煮熟囉!只好先把飯煮熟啦!

3.接著兩個雞蛋打散拌入飯中,青江菜切小丁也一起拌入飯裡頭,通通攪拌均

  勻啦!加入鮮味炒手調個味,再放入微波爐裡大火開個3分鐘

4.取出再攪拌一下,再放入雞肉丁拌一拌(因為不是用鍋子拌炒的,我想多拌一

  點,應該也有點效果啦!),繼續微波個2分鐘啦!!

5.最後拿出來~淋上些許香油,再用力的拌一拌啦!!就大功告成了

照片 010.jpg 


炒飯的顏色真的是金黃色啦!

吃起來的感覺~~就像網友說的一樣

鬆鬆軟軟的~~但是本人還蠻喜歡的啦!

我家老公更不用說啦!!

他本來就好養~~這樣的料理跟他之前一個人煮的飯還有麵比起來

實在是贏很大呀!!哈哈~~所以他當然愛死啦!

 

這樣子的炒飯押~~我覺得很健康~而且熱量低壓

至少比起用油炒的炒飯熱量低很多~~大心呀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