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下個禮拜的連續假日想要吃好料的

跟老公決定一直到下禮拜四都要省錢

由於歸納一下我們錢花的地方就是在吃!!!這方面@@

所以要省錢的話~~就是在研究室裡下廚啦!!

研究室裡就只有微波爐啦

昨天晚上殺去家樂福買了食材

兩把小白菜+兩把青江菜~~~只要16塊啦!因為一把才4塊而已@@好便宜

10隻雞腿只要95塊壓~俗!!!

但是這10隻雞腿~~真的是折騰我了@@

因為我回來之後還一隻隻的去骨

從來沒有去過雞骨~~而且刀子一點也不利

半切半扯的狀態下~終於處理完了~~

想不到~~更過分的是去完骨之後~我要切小丁

又是因為刀子一點也不利~~我又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切了小丁

哀哀~~全部弄完之後~~我覺得我的右手好像廢了!!>"<

以上是我處理食材的一點小小心得~~超想罵髒話低!!!

 

ㄏㄏ~為什麼要說是偽親子丼呢??

因為親子丼用的應該是洋蔥吧@@

我沒有洋蔥只有小白菜~~就只是把它搞得像親子丼囉~~

然後我幾乎不太會用微波爐

所以這個第一次有點小緊張

而且是為了老公做的>"<很怕會失敗~~

 

材料:雞肉丁、小白菜、雞蛋、米

調味料:日式醬油、鮮味炒手(鮮雞)

步驟:

1.先將米(因為是無洗米,所以就沒有洗啦)~看要吃多少囉!老公一個人可以吃掉一杯

   我的話半杯就夠了~把米放在微波碗裡加入水啦!水量大概是1:1.5吧!開始微波啦!

    時間15分鐘~

2.過了10分鐘後~因為我是第一次用微波爐煮飯所以就先拿出來看看~發現~~水溢出

   來了>"<緊急的搶救一下之後~米看起來還不熟囉~~繼續丟進去微波爐中繼續加熱~

   不過我有先灑一點鮮味炒手拌一拌~因為我擔心調味不夠啦!

3.過了大概5分鐘吧~再拿出來~放入事先醃好的雞肉丁(只用日式醬油、鮮味炒手醃10

  分鐘)~偷偷試吃了飯~發現還沒完全熟透!!再加入適量的水繼續微波啦!!這次微波了15

  分鐘~~還有再加入適量的日式醬油調味喔~

4.再拿出來~~~好香呀!!飯也熟了~雞肉也熟了~真的很開心呀!此時再放入小白菜~上頭

  打了顆蛋~送進微波囉~~大火2~3分鐘就好啦~

就像這樣!!!

照片 004.jpg 

這是老公的BIG SIZE~~

照片 003.jpg 

我的SMALL SIZE!!

好吃極了~~重點是老公超喜歡的(還好我老公算好養)

讓我鬆了一口氣~~因為我實在是很擔心會失敗~哈哈

 

呼~~這一次的過程~雖然有小小的出槌

但是我覺得有需要改進的地方~

下次煮飯的話~水量不要一次弄完~分個三次放水~這樣就不會溢出來了

不然真的好難清理壓!

順便依序放入雞肉丁跟青菜還有蛋~~

我想這樣應該就很不錯啦!!

嘿嘿~~~重點是有達到我們省錢的目的!!

兩個人一頓晚餐~~算了一下~~

大概只花了50元呀!!好驚人呀!!

兩個人都吃的超飽的喔~~

而且~~研究室的電~不用錢啦!!哈哈

真開心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