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喜歡煮菜的理由

很簡單

就是想要看到吃完東西的幸福滿足樣

基於如此單純的理由

我一直都喜歡煮菜

也愛享受美食啊!!XD

 

其實一直陸陸續續都有再買食譜~看食譜

某天我突然靈機一動

總是覺得買了這些食譜

看了之後呢!!!

假日一到~我能變出的把戲好像就還是那些東西吧!

所以從那天起

我給自己訂了個目標

每逢假日就從食譜書中翻出兩道菜來做!

這是第一個假日!!^^

 

忙了一個半小時之後

鏘~鏘~鏘~今日午餐!

日式雜炊飯。馬鈴薯茄子千層派。乾煎土魠

P1050817-1

 

 

日式雜炊飯

其實應該就是我所認知的高麗菜飯吧

這道菜其實早就做過幾百次了

每次都是我自己憑感覺做出來的

我想跟著食譜做~說不定會有不一樣的火花

可是!!

我是豬頭啊!!

我忘記泡乾香菇了..................

那麼重要的東西XD

無奈~~靈光一現

把冰箱僅存的香菇素蠔油加進去一起爆香XD

還是有一咪咪香菇味啦.....

老公還是不嫌棄~

說照著食譜做還是一樣的味道

恩恩!!嘴巴很甜!很識相!哈哈~

P1050816-1

 

這道馬鈴薯茄子千層派.....

非常驚人

驚人的是~~我覺得它的作法很繁瑣XD

馬鈴薯&茄子都要先煎香

再炒香洋蔥丁跟絞肉

一層一層鋪起來

最上方在鋪上炒香的白醬!!!

最後放進烤箱烤45分鐘

所用到的辛香料也是我從來沒用過的

說是一道羅馬尼亞的菜來著喔!

其實我沒有做到很完美

因為本人作菜一向憑感覺XD

所以白醬~弄起來似乎太薄弱了

也少了鮮奶啊!!!前一晚被女兒喝光了~來不及去補貨!

食譜上說的茄子是日本圓茄

可是早上在傳統市場找不到啊!

只好買一般的茄子充數

雖說如此

但是從烤箱中傳出的陣陣香氣

我就知道!這個一定不難吃啊!!!

果然~~老公也是說好吃極了

(我不得不說我老公只要是我煮的!他都非常賞臉XD)

 

P1050814-1  

 

最後再從冷凍庫翻出了一條土魠魚來加菜!

滿足的分量!!

吃的很痛快~~~

謝謝老公賞臉

期待下周的料理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