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嬤~~一路好走~~

 

你長期臥床也一年了

一年裡~在失智症的折磨下

妳始終沒有忘記我

每次看到我~你都還是叫的出口

這期間你不斷的進出醫院

家裡發生的好多的事情

可是你還是努力堅持著

明明每次看到你~精神狀況都很好

還是無法相信~你竟然走了

一切都來的這麼突然~這麼玄

這天早上爸爸打電話給我

要我明天請假回家一趟

我當下覺得~~我下午就回家去

趕到台南到了醫院

明明護士小姐說你剛剛心跳還有六七十

沒有那麼快走....

就在這10分鐘內~你的心跳從六七十掉到二三十

然後變成零.....

我的淚水再也止不住了

(謝謝護士小姐特地推椅子給我坐)

你真的走了嗎

我一直不敢相信

可是機器上的心跳持續的零

我醒了

你真的離開了

堅強了自己~沒有過多的淚水

因為看著你插管的樣子

萬般的心疼~萬般的不捨~

也許這樣對你是好的!是痛快的!

謝謝你忍了最後一口氣

讓我見到你最後一面

 

你都已經要當阿祖了

怎麼就這麼走了呢!

只要在一個月~~你的小曾外孫女就出世啦

 

5.23這一天你入殮了

再次看到你的模樣

覺得你在笑

比起在加護病房插管的你

樣子看起來好慈祥

我相信你是開心的!

 

在參加入殮的儀式中

葬儀社的人為我準備了條紅棉線

要綁在杜子上的

我覺得好奇妙

因為這條紅棉線要給水蜜桃出生出院一直到滿月都一直綁在身上

保佑他平安健康長大的

我覺得這是你跟水蜜桃唯一的連結

心裡有無限感慨

 

我會想念你~懷念你的~阿嬤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