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又過了一個月

在水蜜桃滿九個月的今天早上

他送我了一個大禮

就是對我揮手掰掰!!!!

先前都是教他掰掰的時候

幫她把手手舉起來揮

今天早上一如往常的送到阿姨家

把水蜜桃放到阿姨身上

對她說~跟姨嬤再睡一下~掰掰

這次他把手舉起來跟我揮手啊!!!

好感動阿~好開心阿~

 

我好像一直沒有說到水蜜桃會拍手這件事情

現在越拍越順手了

還能拍出清脆的聲音來

只要心情一好~開心的時候

就會拍拍手

笑得好燦爛~

 

爬行這件事

已經可以用膝蓋爬行了

只不過只願意用單腳的膝蓋

另一隻腳就直接用腳掌

我想~水蜜桃應該是覺得這樣要坐起來比較方便吧

移動速度也很快喔

 

站立這件事

就是逮到機會就要站

能扶的到東西就要站

想站的時候無所不用其極

哈哈~~而且也是越站越穩了

曾經有個瞬間

我看到水蜜桃扶著和室桌

往旁邊移動了兩三步

自己會放開手

撐了兩三秒站立

真的好棒~好厲害~

對於水蜜桃愛暫不愛爬這件事情

我們倒是看得很開

一直覺得讓她順其自然發展就好了

說不定下個月開始就變得很愛爬不愛站

也是有可能的阿

 

最近水蜜桃將要面臨重大轉變

阿姨因為要帶自己的孫子

身體越來越差

沒辦法再幫我們帶水蜜桃了

所以我們只好去找保母或是托嬰中心

還好的是有找到喜歡的托嬰中心

我認為那裡的環境很棒

讓水蜜桃提早接觸人群~認識朋友~

我覺得不是壞事

托嬰中心也會有適合的課程

我是很樂觀的看待這件事情

唯一需要擔心的是水蜜桃的分離焦慮

我光是想到他可能會在托嬰中新哭著找人

我真的於心不忍(我也好想哭....)

這陣子有特地觀察一下水蜜桃的反應

我發現他對我或是爸爸並不會有特別強烈的分離焦慮

但是對阿姨就會

我想在托嬰中心這個環境聽不到阿姨的聲音

看不到阿姨的人

會不會比較快適應呢

一堆煩心的事情困擾著我

只能走一步算一步

做好心理準備~讓她哭了....

 

 

 


副食品進度

五穀根莖類: 米、地瓜、南瓜、甜菜根、紅蘿蔔 、馬鈴薯、紫米、白蘿蔔

蔬菜: 高麗菜、大小白菜、洋蔥、小黃瓜、菠菜、綠花椰菜、白花椰菜、青椒、青江菜、A菜、豆腐、杏鮑菇

魚肉類: 豬大骨高湯、小魚乾高湯、蛋黃、吻仔魚、豬肉、鱸魚、雞肉、鯛魚、鮭魚

水果: 蘋果、水梨、芭樂、哈密瓜、橘子、棗子、甜桃、香蕉、葡萄

其他: 米餅、白麵包、自製布丁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