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01-14 20.01.51  

咱家的爸爸又南下高雄啦

這個禮拜開始就跟水蜜桃兩人相依為命T_T

 

前陣子帶水蜜桃去看醫生

因為水蜜桃的"該邊"疑似有尿布疹?

看起來就是兩塊~~有點要磨破皮的FU

而且水蜜桃很愛去抓那個地方

我就覺得他應該是會癢吧

因為小BABY都不知道自己出了多大的力氣在抓

有幾次都抓到破皮流血了

所以一定要制止她才行

可能是因為這樣~先前很愛洗澡的水蜜桃

現在一下水就大哭

也許是因為熱水泡著不舒服吧

前幾天試放在水裡

就一直咿咿叫~手手伸過來

求救的眼神示意要你抱抱

一開始我們都不理會她~因為澡還是要洗阿

演變到後來就是一放進水裡就放聲大哭

這幾天洗澡就想是打仗一樣

我們也只能請阿姨勤勞一點擦藥

後來終於有好轉的跡象了

洗澡開始慢慢又接受了

昨晚就洗的好開心呀!

不然面對水蜜桃無辜求助的眼神~我還真的會心軟捨不得....

 

水蜜桃開始認生了....

這一點比較難搞

雖然這是每個小孩子成長過程必經之路

只是阿公阿嬤外公外婆~喜愛水蜜桃的大家

看到她要是太大聲~一把就搶過去抱~

只會讓水蜜桃更沒有安全感~更加認生

接下來要過年了

我開始擔心到時候~阿公阿嬤要傷心了....

 

這個時候的水蜜桃也開始有了"自主意識"

要是從她手中拿走他的東西

她會表現出不滿~會哭會鬧

最近她對自己的玩具有的時候玩一下下就興趣缺缺了

最感興趣的東西是大人手上的東西

像是遙控器~手機之類的

眼睛看到的時候~就會有為之一亮的FU~非要拿到手不可

水蜜桃現在已經會移動了

雖然不是很明顯爬行

都是利用臉~肩膀~腳蹬~一左一右一左一右的往前移動

速度開始變快了呢

也可以坐一陣子時間

只是有時會搖搖晃晃的~但是還可以穩住自己

通常水蜜桃坐得穩穩的時候

拿她喜歡的藍鴨鴨吸引她

她總是會兩隻手瘋狂的揮舞~笑得好開心~炯炯有神的眼睛

很想趕快撲過來的模樣~逗趣極了

 

副食品也吃得很好

一天吃兩次~一次三顆小冰磚

通常會是一顆五倍粥~一顆根莖類~一顆蔬菜類

每次都完食

還沒有遇到水蜜桃不喜歡吃的

每種都吃光光~可能還覺得新鮮吧!^^

但是通常弟一口進去~表情都怪怪的

第二口就會主動張開嘴巴要吃

因為每次餵實都這個樣子

所以我想應該不是因為口味

那是因為溫度嗎?

可是我每次都有試過溫度

溫溫的才會給她吃

所以也不曉得為啥~

 

水蜜桃很喜歡站著

每次托住她的嘎吱窩

讓他站在床上時

總是滿心歡喜的

可是看起來都是用腳趾頭在站立

我想應該是因為床軟軟的

腳趾頭很愛扭呀扭呀

那天把她放在巧拼上

她的腳趾頭不在扭了

10根腳趾頭伸的直直的在感受巧拼的觸感

頭低低的看著自己的腳

大概心裡在想~怎麼感覺不一樣吧

很有趣~很棒~

 

最近最值得開心的事情就是

越來越多人說水蜜桃長的像我啦!!!

大家說不笑的時候像爸爸

笑起來的時候好像我

嘿嘿~~一整個心花怒放中^^

 

水蜜桃的成長算是很穩定

時程到了該怎麼樣

她幾乎都照著時程走

看著她每天都在成長進步

其實很開心

另一方面也會捨不得吧

捨不得她那麼快長大>"<


 

副食品進度

五穀根莖類: 米、地瓜、南瓜、甜菜根、紅蘿蔔 、馬鈴薯

蔬菜: 高麗菜、大白菜、洋蔥、小黃瓜、菠菜、綠花椰菜

魚肉類: 豬大骨高湯

水果: 蘋果、水梨、芭樂

其他: 米餅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